close

現在已經上大三囉~來到了兒科護理

兒科第一個功課是需要照顧一位模擬的寶寶

寶寶因為是電子的所以照顧寶寶前要先將手上的感應器移至寶寶的背後才開始一切的照護行動

寶寶需要喝奶、換尿布時有她專屬的尿布與電子奶瓶

(可惜我只顧跟寶寶合照,她的生活用品都沒照到~)

而我的寶寶Sunshine是位小女生

 2015-09-06-20-13-11-926  

我覺得她是個難養育型的寶寶

待我娓娓道來~

不過我媽說我小時候比她還難照顧......

喝奶喝四個小時、尿布一換上就拉肚子、睡覺不睡覺一直哭不停......

------------------------------------------------------

來分享照顧寶寶的過程

 

由於我必須藉由捷運與走約25分鐘的路程回家,

這一路上我前方揹著寶寶手提一台約三公斤的筆電側背一個約三公斤的背包,

記得那天出捷運站時下著大雨,我還發燒處於情緒混亂的狀態,

當下我覺得心情好沮喪想要大哭一場,腦中不斷出現此念頭

我好想有一個人來幫我拿個筆電或撐個傘,

我的寶寶快從我肩膀滑下去了!怎麼辦?我頭好痛!

左半身肌肉痠痛,我走不動了……

我現在背的寶寶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嗎?那我的另一半你現在哪裡?」,

然而那天我還是一個人撐著傘帶著寶寶緩慢的走去看醫生,

幸運的是,爸爸在知道我的狀況後就來醫院帶我回家,

也讓我不必再走接下來15分鐘的路程,當下心中只充滿感謝,謝謝爸爸拯救了我。

 

        從這件事,我深刻了解到單親爸媽與獨自帶小孩的辛苦,

那種無助感會使人情緒位於崩潰邊緣,妳的苦只有妳自己知道

路邊的計程車也因雨天各各載滿旅客、來往的路人也不可能幫我撐一路的傘到家、想打電話給爸媽請他們幫忙

但又不想讓他們為我操心,這心情很複雜的,所以覺得社會或政府如果適時伸手援助,這將使為人父母感到一陣暖意。

 

        而寶寶的反應變化多端,連哭聲都代表不一樣的意思,

要一一去尋找寶寶哭的理由,因為一會是要喝奶,

一會是要換尿布又一會兒是在跟妳耍賴,耍賴時他甚麼都不要,

只要妳抱著他哄他,如果不及時滿足需求時,寶寶就會由小小的哭聲轉為大哭進而尖叫,

就連喝奶也是斷斷續續的,這也使我一頓飯吃下來三明治還在桌上,我還在手忙腳亂的處理寶寶的狀況,

其實那三明治是我非常喜歡吃的口味,但滿足寶寶的需求遠大於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照顧寶寶時我還是一如往常跟家人去逛大賣場,這時寶寶突然的大哭讓我趕緊餵奶,

但隨後開始大聲尖叫,也驚覺情況不對,不像是要討奶喝的樣子,

此時名眾也因好奇視線轉往寶寶這,身旁的路人也越來越多,

我立刻將寶寶放上手推車上開始換尿布,

路人也由原先的「好可愛~」變為「喔~是假的啦」這也讓我當下哭笑不得呀!

可是,如果今天是新手爸媽遇到孩子在大庭廣眾下大哭,

安撫也沒用時,心情想必是非常挫折,況且沒法好好吃頓飯也令我十分頭痛。

 

        在寶寶哭鬧過程中,爸爸媽媽包括弟弟都想幫我的忙,

但感應晶片在我手中,所以一切只能靠我自己,也發現他們其實比我更緊張,

往往當寶寶哭喊時,他們就會幫我拿奶瓶或尿布準備著,

嘴上還說著「不要再哭囉~好乖乖」好像他們正在照顧、愛護小時候的我和弟弟似的,

這就是孺慕之情呀~我承認當時我眼眶濕濕的

 

        照顧小嬰兒的日子總的來說是非常艱辛的,

古話也說「養兒方知父母恩」,以前的我抱著軟綿綿的寶寶時總想

「好想生一個唷~怎麼那麼可愛」,但親自照顧孩子一回後就會發現想像與現實是截然不同的,

也讓我重新思考未來到底要不要生孩子。

這活動或許可以推廣至國小、國中與高中,讓學生們體驗照顧孩子的過程,

從中也讓學生們去思考當性慾難耐時未做好防範措施就有機會懷孕,

而懷孕後的抉擇不是生下來就是不生下來,

如選擇生下來,那麼照顧好孩子的責任就是妳將要面對的課題。

 

        所以以照顧寶寶的方式來推廣性教育是個好方法,

活動名稱就稱「妳()準備好當爸媽了嗎?」,我想這可讓各年齡層的男女在準備發生性關係時能更加謹慎。

-------------------------------------------------------------------------------

最後來分享兩手我很喜歡的歌&影片

 

Melody(殷悅) - You Are My Sunshine

這就為人母的心聲呀~真貼切

話說我以後還是想生孩子>///<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HnKWbV0rQ

 

 

生寶臍帶血銀行 生命之歌完整版

這影片第一次看時就很感動

對孕媽咪很真實的紀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QD6wh1g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